Saturday, September 25, 2010

《最后的礼物》

在《星云》15页看到这篇以《最后的礼物》为标题的文章。作者是李永业。

文章叙述作者与父亲最后几年的一些回忆。

在父亲去世7年后,作者从英国回返大马,看看母亲决定卖掉的房子。在收拾房间的当儿,作者发现一个褐色纸袋,当中有皮包,腰带,衣服,等等。那些都是这二十年来,作者去英国后,每年送给父亲的生日礼物。作者当下心揪了一下痛,觉得自己好傻,还傻了二十多年。父亲竟然不曾使用过!

作者离开后,被遗弃在客房褐色纸袋成了作者心中永远解不开的谜。

-----

我觉得,也许作者并不了解父亲。

有些人,比如我自己,喜欢把礼物收起来不用。那是表达我很珍惜与在乎礼物的一份心意。我想把礼物保存于完好无缺的状态,我不希望礼物是因为我使用而损坏。

也许作者父亲也是如此爱惜那二十年来的礼物。

如果是这样。。。我倒觉得作者有点可悲,这么多年,还不了解父亲的心意。可惜啊。

-----

p/s: 我好久没看星洲日报了!!!看了女友带来的这份星洲,感觉真好。

-----

Update(27,Sept): 原来李永业已经回国了,而且还上了NTV7专题报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