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7, 2010

...爸爸鼓励我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的时候,心里是十分不愿意的。但是在看看近年来所发生的事件,往往都是种族之间的利益冲突与压迫,让我不得不承认我必须为自己打量将来的路。另一方面,心中却想回到这块土地,将自己贡献给它。

当听见姐姐要为小孩申请美国公民权的时候,心里也是起了疙瘩。无可否认,父母总是为了孩子好,尽量做出最有利于小孩的选择。但是,我心里另一种声音却出现了:如果我们的下一代都走了,谁来改变我们亲爱的土地?如果我们离开了这里,我们的根又是在哪里?

在上海外华人课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:我们的身份认同是什么?我们应该要以什么身份自居?...

  1. 读了朋友写的这么一篇文章。
  2. 不得不承认自己国家目前的状况十分腐败(政治,人民意识。。。),也不会在近期内有所改善。
  3. 我非常赞同政府把才子送到国外深造。
  4. 盼有朝一日,他们会回国,把所学习的知识,学问引回国,改进亲爱的土地。
  5. 只希望亲爱的土地也能在这期间自我成长,放广思想意识,排除不平等待遇的宪法。。。
  6. 唯有这样,欣欣学子才会/有机会回到亲爱的土地的怀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